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

心路

L 你...嗯,还好么?好久都没你的消息了,记得你最后一次给我留言是2010年6月13日,说是对不起我。我不想听这样的话,这样的话或许应该是我说才更合适一些。难道不是么,我一直希望你能够感受到我对你的爱恋,可是我知道呀,自己始终是在勉强,在勉强你,也在勉强自己。一致你不想再听有关我的任何话语,哪怕是一句问候,你也不闻不问,你也不会回一个信息。我伤心的就是这些,一直以来都怪你,现在想来,或许我不应该这样子,所以应该我说对不起。



我不想听的另一个原因是我没法再去推测,你为什么说对不起。是因为没能及时的回我信息;还是因为你不想回我,又怕我伤心呢;又或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,让你说这样的话呢,难道是你已然明确,我们这样,注定是不了了之的,没有结局?我都不愿去想,我真的累了吧。

可是我真的能够做到,把心思放到另一件事情上么?我想我大约是不能够的。那次,大约是6月29号吧,思念--像是一根细细的绳子,一扎一扎的缠绕着我那颗鲜活跳动的心。每一次跳动,都牵连着我对你的思念。是的,我又让泪水跑出来了,用佳佳的话说,真丢脸!后来,我坐车去了江边。那个一直还留着我们过去的地方,尽管江水--她从来都没为我们停留过。坐在车上,看着窗外呼呼划过的景物,仿佛我又把时间倒回了一年,那时也是这样的吧,只不过有你在一起。而今,只剩下我而已。有走了一次我们曾今走过的那段路,回想你的每一个表情...后来我来到水边,看着水中自己模糊的倒影,口中声声的默默的呼唤,L,NZDM,WXN,WHXN!

是的,你一开始就知道我的离不开,一开始就问我要怎么办,我能怎么办呢,除了让眼泪塞满那红红的双眼,除了让以后的日子,都用我和你一起有过的记忆来填充,我还能怎么办?

以前一直在怀疑自己,怀疑自己是不是应为要从你那里得到什么,诸如关心,爱恋,才表现的那么的伤心。可是现在才知道,不是的,不是的,真的不是的。因为我已然决定,不再告诉你了,永远,永远都不告诉你了...那样,我想,对你而言是好的,你的生命中不会缺少像我这样的一个人的关心和牵挂,你总是有很多乐意和你在一起的人,乐意和你分享的人,乐意帮助你的人,总是有那样的人,看着你伤心,他也伤心,看着你难过,他更难过...所以,于这点我是放心的。

昨天,我们方向的两个女生到寝室来玩,一进门就嚷着要看我所谓的女朋友的照片。是的,我一直说你是我女朋友,我知道这是骗自己。可是希望你不要介意。后来,我用她的校内看了你的空间。都是去看相册的,除了那些我们一起在吐鲁番的日子,我还能说出一点来,其他的,我都不知道能说啥。我特别的留意了一张照片,那是你们试验室的吧,爬在高高的树上。还有那张你坐在他身旁的照片,她们一看就说是你男朋友诶,我当然是极力的否认。可是后来才回想起,你为什么表现的那样的紧张,为什么要用自己的手把自己封闭起来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诶,算了,不去想了,你从来都是这样子,不会和我说半个字,再说我凭什么要来管你的生活呢,我没有丝毫的权利。我唯一有的,就是以后要怎么的来过自己的生活,走完那段孤独的旅程。

我大约还记得,我们认识没多久。那天,是我要照相办理教师资格证的时候,把西装套上,叫你帮我看看的时候,你帮我整理衣角,那种细心,一直都被我珍藏着。从那时起,我就答应了自己,如果开始了,就不能草草的结束。后来你告诉我,你梦到我了,尽管,无论我怎么追问,都没有听到详细的情节。可是我知道,从那时你一定是改变的对我的态度。我一直很怀疑,其一是为什么我很少梦到你,其二是我是不是真心的喜欢你。昨晚我确实是梦到你了,好像还有佳佳,我们去了一个地方,在窗子里,看到了外面有一个很美丽的湖,还有几个玩的很开心的人。于是佳佳就叫到,拍照!拍照!你就拿起你的手机,照!好像很没耐心,用手指点屏幕,我就说你还没等像成完全,就拿开了。再说你只照了一张呀,于是你把手机给我,让我照,我拿着,弄了半天,觉得差不多的时候,却发现光线没你照时的那样好了,我以为是屏幕的问题,后来一看外面,原来是起雾了。好大的雾,湖--不见了,她们的欢笑--消失了,转身发现,你们也不在了。

或许,这就是一个预示吧,我不太明白是什么,但是好像我有明白了。在这迷迷糊糊的感觉中,我还要走过那些剩下的日子,直到有一天,我真的累了,这一切的一切,就真的结束了吧...



友:烟花璀璨无比
友:一瞬间归于沉寂
友:飘雪纯白天地
友:转眼溶化没痕迹
鹭:流星闪亮飞驰
鹭:只留下点滴记忆
鹭:彩虹五光十色
鹭:可惜拥不进怀里
合:我和你
合:在时空的这一点相遇
合:能不能
合:把所有美丽延续下去
友:要坚持鹭:我爱你
友:不容易鹭:不离不弃
友:多珍惜合:只怕终于会过去
友:情不移鹭:在一起
友:心不死
鹭:但愿不是一个奇迹
友:是不是一个奇迹
合:我和你
合:在时空的这一点相遇
合:能不能
合:把所有美丽延续下去
友 鹭:永恒从你开始
友 鹭:要运气也要勇气
友 鹭:时间证明一切
友 鹭:我们不用再怀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